乌龙山

沈马番外篇【甘之如饴】

伪现实 独白篇(马丽)

大哥大姐友谊长存

  

  夕阳散落在书房的桌面上,马丽拿起了很久没写的日记本,翻看着以前的点点滴滴。


  有次跟腾哥去吃饭,明明点的是盘盘虾,却上来半盘藕片,气急了想去找店家理论一下,沈腾握住了我的手,哪怕就一下,松开了,我也晃了下神。


  再后来他翻白眼端着菜,跟我说你看瞎不在这呢吗,别生气了。


  沈腾啊,你不该这么哄我的。


  打我知道自己对沈腾抱有男女之间的感情时,我就已经坠入深渊了,我们不可能轻易在一起的,他幽默风趣,富有才华,这是哪个二十多岁女孩都会心动的对象。


  连我也不例外。


  我并不喜欢做饭,油烟的味道会在身上留下,但是架不住沈老师有个爱吃的嘴,所以每每煲汤送到剧场的时候,他手里那碗一定是料最多的。


  哪怕他并不知情。


  以前的时候,沈腾艾伦常远他们在我眼里都一样,都是朋友,直到我和腾哥饰演的男女主越来越多,默契加深加上周围人的起哄,一天夜里梦到了沈腾露出小虎牙笑着跟我讲,在一起吧好不好。


  梦里我答应了。


  从那以后只要看见他,心里总会忍不住悸动,不知道什么时候,他们问我是不是喜欢沈腾,说我眼睛亮亮的但是里面全是他的身影。


  好像被发现了。


  我没有承认,说自己只是崇拜好大哥,不能鲁莽,不能表露心意,是我给自己洗脑无数遍说的话。


  再后来我陪着他各地演出,在飞机上忍不住兴奋,美美自拍的时候,沈腾的头一下子靠过来,我嘴上说着嫌弃他不想和他一起拍。


  其实是怕他靠的太近听到我心跳的声音。


  演出谢幕的时候他给我推出了幕布,我佯装生气,沈腾又出来扶起我哄我,当着观众的面他身着白色西装,光打在他身后,有那么一瞬间我真想一辈子都和他在一起。


  当然,现在也想。


  我自认为感情收敛的还不错,但还是被艾伦发现了,他和我认识太久太懂我了,艾伦问我其实是喜欢腾哥的吧,我摇了摇头没否定什么。


  不能诉说的爱还是放在心底比较好。


  有年走红毯穿着高跟鞋差点滑倒,这可吓坏了他们,自那以后只要出席活动,沈腾一定会牵着我的手。


  尽管后来我穿着平底鞋。


  我不是十几二十的小孩子了,知道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,也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,如果可以,我希望这辈子沈腾都不要知道我喜欢他。


  我是真的希望。


  有年大雨,我被困在车上,望着四周被雨水冲起来的车辆感到恐惧,但是接过电话,沈腾冒着雨来了,他浑身湿漉漉的,早就没有什么发型了,但是他笑着安慰我,跟我说别害怕他在呢。


  我该怎么才能不喜欢你呢。


  沈腾有一次喝多了,醉醺醺的往我身上靠,偷偷在我耳边说马丽你是我遇见的,最好的女演员,他说话的热气烫的我耳朵直红。


  但是,只是最好的女演员吗。


  我并不甘心,在后来默许了很多他没有边界感的动作,也看着他从小有名气的小沈导,走向了大荧幕,我深知不能落后,所以我配合他成为他最默契的搭档,没有人可以比我更合适他的女主角。


  多少年都是这样。


  我所有的年少都与你有关,高山流水觅知音,我遇到了伯乐也就此爱上了他,确实爱让人陷入水深火热之中,但我甘之如饴。


  月亮爬上天空,借着星星月光沈腾打开书房的灯。


“媳妇儿干嘛呢,给你发消息也没回,走啊吃饭去啊。”


  在沈腾靠近的时候,马丽早早收起了日记本。


“来了老公!”


  这日记本可不能让他看到,毕竟在沈腾眼里还是他先爱上随后展开追求的,这要是被他发现,还不让他尾巴翘上天去。


  

  (有什么想看的梗,评论或私信都可以)

  

评论(4)

热度(15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