乌龙山

沈马十周年直播篇【功勋演员】

偏现实向 独立篇

哥姐友谊长存

  

  沈腾收到通告,二月四号的时候正好是夏洛特烦恼的话剧十周年,应抖音邀约参加直播,马丽也在。


  沈腾揉了揉紧锁的眉头,回忆起了前段时间和王琦的不欢而散,这个节骨眼上避嫌才是正确的,但是又怎么舍得。


  拿到台本时看到曾经借位亲吻的片段不由得感概,这么做马丽那边行的通吗,马丽怎么没看剧本没让改改。


“诶哟,我这老搭档又漂亮了。”沈腾弄完妆发一个回身就看到走进来的马丽。


  马丽挑了挑眉,算打了声招呼,转头和艾伦等人讨论起了剧本。


  沈腾神色不算自然,眼神总往那边瞟,一想到晚上要重新演绎夏洛特烦恼不由得紧张,低头习惯性的舔舔嘴唇。


“哥,走了。”马丽心里不由得一笑,看来腾哥今晚很紧张啊。


“啊,走吧。”


  做游戏的时候沈腾的身体刚开始刻意回避马丽,坐的远远的,哪成想二人一笑的时候动作一模一样,沈腾心里叹口气,刻在骨子里的默契无法克制。


  等到其他人上台演绎前几幕话剧的时候,沈腾余光看到马丽认真的在看,假意借聊天的方式坐到了离马丽最近的地方。


  马丽怎么能不知道老搭档的小心思,都快写在脸上了,偏过头悄悄问了一句。


“怎么了哥。”


“这演的挺好,就是和咱当初差了那么一点点。”


  沈腾被偏头吓了一跳,暗自稳住没过脑子得说了这句话。


  但是,很久没有这么轻松了,仿佛回到了十年前,他们还是默默无名的话剧演员,每天在不同的剧院奔波,还记得,冬天的时候马丽总会挽住他的手臂生怕滑倒了。


  最后一幕要做准备时,沈腾无疑是紧张的,当真正看到马丽作为马冬梅出现的时候,他总有一种时光倒流的感慨。


“这个梦,我一共做过1222次,但是从今天开始,我不打算做这个梦了…”


  沈腾转身跑去拥抱马丽,舞台亮起。


“干什么..你干什么..”


  沈腾的拥抱无疑是炙热的,当真正时隔多年再次拥抱马丽的滋味是不一样的,好想念当初的日子啊,马丽。


  马丽被拥抱的一瞬间放下手中的道具,眼含热泪夺眶而出,都怪腾哥抱的太紧了,这个拥抱等了好多年,心中的感情再也没办隐忍,随着加深这个拥抱,心中久藏的爱意无法克制。


  一次就好响起的时候,马丽有些颤抖,沈腾为了安抚拥抱的手不自觉的拍了几下,以示安慰。


  谢幕的时候,在黑暗中沈腾牵起马丽的手,另一只手为她抚去泪水,小声说道。


“我们过后谈谈吧…阿丽。”


“好。”


  走到观众面前时,二人的手早已悄悄放开,马丽赶紧擦掉眼泪,笑着打起招呼。


“开心麻花的功勋演员,马丽。”主持人兴奋的介绍麻花的一姐。


  马丽上前几步鞠躬表示敬意,沈腾在身后响起了本晚最热烈的掌声,脸上的笑容这回是真正的发自内心。


“开心麻花的功勋演员,沈腾。”


  沈腾上前几步走,深深鞠躬,马丽在身后和当年一样,为她的腾哥高举双手鼓掌,一如当年丝毫未变。


  直播结束的时候,麻花的各位准备出去聚聚,沈腾马丽二人一对视都明白对方的意思,于是沈腾开车载着马丽。


  原本艾伦还想去后座,哪成想手刚摸到把手,车就开走了,留下原地满脸问号的艾伦。


“今天的有些话,是夏洛对马冬梅说的,也是我想对你说的…”


“我知道,可能现在说这些搁你眼里都有些荒唐了,但我还是想说…”


“马丽…我不想再失去你了,你愿意再给我一次机会吗。”


  沈腾等了半天没等到回复,心急的不行,趁着红绿灯的时间连忙偏头,却看到流着眼泪缺止不住笑意的马丽。


  马丽自认为是很冷静的人,心里能藏得住事情,但是听到她哥这番话还是控制不住情绪。


“那得看你表现了。”马丽歪头靠着座椅,俏皮得和当年的小姑娘一样。


  原本没听到回复心灰意冷的沈腾,此刻像打了鸡血一般,说话都有些结巴了。


“那.那..那说好了啊,看我表现行,不能再…”躲着我了。


  没说完的话,马丽已经知道了。


“好啊,腾哥。”


  另一边的艾伦被常远拉上了车。


“我惹他们谁生气了吗,没有吧。”艾伦百思不得其解。


“让你演傻大春果然没错,估计啊,腾哥和丽姐是要和好了。”常远戳了一下艾伦的头。


“哦…”


“所以是他俩之前吵架了吗?我怎么不知道。”


  常远没忍住,叹口气,这么复杂的事情本来也不是艾伦该想的。



题外话:夏洛特烦恼十周年生日快乐


已开启互动抓人,照例抽取奶茶一份+随时点梗



  



评论(62)

热度(398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